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甘肅隴南採取多種措施確保地震災區群眾安全過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12月16日電(記者李曼曼、衛韋華)記者近日在甘肅隴南地震災區了解到,當地正採取多種措施確保群眾安全過冬。

    記者近日在武都區安化鎮郭坪村看到,一座座紅磚到頂的新房拔地而起,家家戶戶的院子裏堆著建房用的磚石、沙子、木樁。有些重建房的主體工程雖然還沒有完成,但是村民已經在過冬前住進了提前蓋好的側房。郭坪村村民郭兵金説,地震中,他家11間房子全部倒塌,現在已經蓋起了三間,“政府給發了棉衣和棉褲,還給我們發了爐子,煤也是發的。”

    為了準確摸清困難群眾生活情況,隴南市抽調1萬多名機關幹部深入3180個受災村開展調查摸底,重點安排了“五保戶”“三無”“三孤”等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按照“三無”對象每人每天救助10元錢和1斤成品糧、“三孤”對象補足到每人每月600元的標準及時發放生活補助,對重大疾病人員進行醫療救助,使因災傷病群眾的後續治療和生活安排有保證。目前,全市“三無”“三孤”人員臨時生活救助資金和後續困難群眾救助資金10.8萬餘元已全部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在校學生和醫院病人的安全越冬問題,也是隴南全市上下關心的一項工作。記者從隴南市教委了解到,隴南市有19.5萬學生在活動板房教室上課,在活動板房住宿的學生有1.5萬人。為了讓他們安全越冬,將採取提前放假,以及採取暖氣、煤爐、電暖器等多種取暖方式,並對活動板房內防火、防潮、防電、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工作進行全面安排,特別加強夜間監管。

    據隴南市衛生局局長朱繼舟介紹,目前全市除文縣二院、徽縣醫院部分病人在活動板房就診治療,採取煤爐取暖、電暖器取暖等方式外,其他各縣(區)門診、住院病人已全部搬進經過維修加固的病房內治療。

    災區群眾如何過冬,也牽動著國內各界群眾的心。截至目前,甘肅災區共接收省內外捐贈的棉帳篷4萬頂,棉衣35萬餘件,棉被14余萬床,為災區群眾越冬提供了保障。  

 
 
 相關鏈結
· 甘肅隴南災區群眾領取過冬物資
· 甘肅隴南災區群眾過冬前入住新房
· 甘肅隴南:66.9億元資金已經到位助推災後重建
· 甘肅隴南地震災區32萬畝冬播蔬菜豐收 綠意醉人
· 甘肅隴南震區畢業生河北邢臺上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