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假日辦旅遊局提示廣大遊客春節期間注意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錢春弦)為避免我國遊客在境外遭不法分子搶劫或被假便衣警察盜竊的事件,全國假日辦、國家旅遊局23日提示廣大遊客注意安全。

    遊客在境外需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住宿時需將貴重物品存放在賓館的保險櫃內,外出消費應儘量使用信用卡或支票,少帶現金,儘量集體活動,避免單獨活動,更不要在深夜外出活動。如遇到便衣警察檢查,應要求其出示證件,並儘量請懂語言的同行者進行溝通。如確實發生搶劫、盜竊案件,應及時報警。

    全國假日辦、國家旅遊局同時提醒廣大遊客,目前正值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要注意保暖,注意住宿室內通風;注意餐飲衛生,儘量食用熟食、不飲用生水;遊覽過程中,儘量減少與活禽、病死禽的接觸,必要接觸時應做好個人防護。出境旅行前應了解目的地主要傳染病流行情況,掌握預防措施,必要時提前接種相關疫苗。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公佈各地假日旅遊協調機構投訴電話
· 全國假日辦:1月18日至24日開展黃金周預報統計
· 全國假日辦提示安排好2009年部分節假日工作生活
· 全國假日辦:關注09年假日安排 早安排工作生活
· 全國假日辦發佈2008年"十一"黃金周旅遊統計報告
· 全國假日辦公佈各地假日旅遊協調機構投訴電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