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用歌聲加油-文化部春節慰問團陜西寧強演出側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陜西寧強1月28日電(記者 李勇、馮國)“天地那麼大,走出小屋吧,聞得草兒香,爽在陽光下,好人那麼多,敞開心扉吧……”總政歌舞團青年歌唱家王麗達的一曲《給心放個假》,受到了陜西省寧強縣災區上萬名群眾的熱情喝彩。

    1月28日,由26名演員組成的文化部春節慰問團在陜西省寧強縣燕子砭中學操場進行演出,吸引了周邊鄉鎮的上萬名群眾扶老攜幼紛紛趕來觀看。

    燕子砭鎮黨委書記馮素梅説:“我們一個社區二十個村的百姓,以及周邊鄉鎮十里八鄉的鄉親們都來了,這是我們燕子砭鎮歷史上最大的演出活動,也給我們增添了重建家園的信心。”

    廟子嶺的村支書周文東一早就帶領村民300多人,走了兩個多小時來到演出現場。他説:“他們的演出給我們送來了一股股暖流,我們從來沒在現場看過這麼好看的演出,這讓我們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慰問團的演出節目豐富多彩,包括京劇、小品、相聲、獨唱、口技、嗩吶等,來自文化部直屬院團以及總政歌舞團等藝術表演團體的藝術家們傾力表演,獲得了現場觀眾的不斷喝彩。

    演員王麗達説:“在這個寒冷的日子,我的心裏卻很溫暖。我感受到了災區群眾重建家園的信心和勇氣,我要用歌聲為他們加油!”

    除了在燕子砭中學的演出之外,演出團還組成演出小分隊深入到金山寺村為群眾進行表演。在群眾的熱情要求下,演出時間延長了一倍。

    曾到俄羅斯療養的災區學生代表、金山寺初二學生趙沙沙,也用一首真情演繹的《隱形的翅膀》,讓在場的上千名群眾動容。

    文化部文藝司副司長藺永鈞説:“我們是來慰問災區幹部群眾的,我們也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使我們很受教育。”

    金山寺村民王顯勤説:“做夢也沒想到這麼高水平的演員來到了我們小山村,他們讓我們很溫暖、很快樂,過了個熱鬧的新年。”

 
 
 相關鏈結
· 文化部春節慰問團在陜西寧強縣災區演出
· 文化部組織藝術家赴都江堰、汶川等災區慰問演出
· 文化部及各地文化單位精心組織 把真情獻給災區
· 文化部關於完善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數據報告的通知
· 文化部召開原創動漫推廣計划動漫文化普及懇談會
· 文化部: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正向更高層次方向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