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文化部派出4支演出團春節期間分赴地震災區慰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文化部在直屬藝術院團春節前後下鄉慰問演出的基礎上,又組成4個演出團,在春節期間分赴地震災區慰問演出,每天均演出兩場。

    據文化部介紹,1月22日至24日在四川省青城山鎮、大觀鎮、雞冠山鎮、三郎鎮、洛帶鎮,藝術家表演了嗩吶獨奏《誰説女子不如男》《打棗》、相聲《姓名學》、口技《百鳥朝鳳》、歌曲《我和你》《送你春的夢幻》《英雄》等節目,佟大為、寇振海、李琳參與了演出。

    1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省汶川縣、都汶鐵路總指揮部、北川縣、安縣,上演了川劇《易膽大》選段、《三江浪》選段、搖滾樂《老玉米》《愛情鳥》、女聲獨唱《青藏高原》《船工號子》、小品《失約》等節目,李谷一、陳建斌參與了演出。

    1月29日至31日在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竹園鎮、廣元市麗州區、廣元市劍閣縣、成都市在建工地,演出了歌曲《燭光裏的媽媽》《父親》、小品《同在藍天下》、京劇《杜鵑山》《鳳還巢》、相聲《彩鈴聲聲》等節目,斯琴格日樂、徐筠、印小天參與了演出。

    1月28日至29日在陜西省漢中市,演出了笙獨奏《鳳凰展翅》《西班牙鬥牛舞曲》、女聲獨唱陜西信天遊《幸福山歌》、男高音獨唱《從頭再來》《懷念戰友》、哈薩克民歌《瑪依拉變奏曲》、電影《鐵道遊擊隊》插曲《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電影《少林寺》插曲《少林、少林》等節目。1月31日至2月1日,該團還將赴甘肅天水市演出。

 
 
 相關鏈結
· 文化部春節慰問團在陜西略陽災區演出
· 文化部組織藝術家赴都江堰、汶川等災區慰問演出
· 文化部及各地文化單位精心組織 把真情獻給災區
· 文化部關於完善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數據報告的通知
· 文化部召開原創動漫推廣計划動漫文化普及懇談會
· 文化部: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正向更高層次方向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