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南水北調2009年計劃投資213億元 為規模最大一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3日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從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辦公室獲悉:2009年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全面加速,全年計劃投資213億元,其中中央投資65億元,南水北調工程基金20億元,銀行貸款128億元,是南水北調工程開工建設以來年度投資規模最大的一年。

    日前召開的南水北調第三次建委會確定了最新建設目標: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2013年通水;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2013年主體工程完工,2014年汛後通水。

    國務院南水北調辦主任張基堯介紹,南水北調工程去年四季度中央新增20億元投資全部下達,一批新項目相繼建設:2008年11月12日,東線濟南市區段工程開工建設,工程投資27億元;11月17日,中線天津幹線工程部分標段開工建設,工程投資15億元;12月26日,中線黃羑段工程開工,工程投資為171億元。另外,興隆樞紐工程、中線黃河以南工程、東線南四湖至東平湖段工程和部分泵站工程的開工準備工作正在進行。

    在治污方面,目前南水北調東線治污規劃截污導流項目26項已全部開工,其中,山東省截污導流工程總投資約12.3億元,工程建成後每年調水期共攔蓄中水3.06億立方米、徑流1.39億立方米;江蘇省5項工程截污導流總投資約12.9億元。

    張基堯表示,國務院常務會議批准東線、中線一期工程可研階段總投資2546億元,每年可以直接拉動GDP增長0.2個百分點至0.3個百分點,每年可增加就業人口50萬人至60萬人。  

 
 
 相關鏈結
· 2009年山東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加速建設 紮實推進
· 南水北調東、中線一期工程確定最新全線通水時間
· 2009年南水北調工程計劃安排投入資金達213億元
· 南水北調辦:扎紮實實搞好整改落實階段各項工作
· 南水北調工程質量監督座談會暨業務培訓在京召開
· 南水北調辦公佈分析檢查報告 部署整改落實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