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二批車禍傷亡中國遊客家屬抵美處理善後事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拉斯韋加斯2月4日電(記者曹衛國)第二批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車禍中傷亡的中國遊客家屬4日飛抵拉斯韋加斯處理善後事宜。

    10名遊客家屬當天在一名醫生和一名律師的陪同下搭乘上海東方航空公司航班經洛杉磯轉機抵達拉斯韋加斯,上海東湖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在機場迎候。這些遊客家屬隨後與3日抵達的13名遊客家屬會合。至此在此次重大車禍中傷亡的遊客家屬已全部抵達美國。

    據上海赴美旅遊團車禍善後小組組長、上海市旅遊局副局級巡視員朱承蓉介紹,目前傷者救治、遺體處理、個人賠償等善後事務均在有序進行,家屬的情緒也比較穩定。

    4日上午,部分車禍遇難者家屬前往拉斯韋加斯殯儀館辨認了死者遺體。據透露,遇難者家屬將於5日向美方認領死者遺物,並前往車禍現場憑吊親人。

    由於車禍遇難者遺體停放在拉斯韋加斯殯儀館,受傷遊客目前分別被拉斯韋加斯的兩家醫院收治,而拉斯韋加斯屬於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的領區,因此舊金山總領事館從4日起正式接替洛杉磯總領事館負責車禍的善後協調工作。

    舊金山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王新平4日對記者表示,目前仍住院的7名傷員中除兩名女遊客傷勢較重沒有脫離生命危險外,其餘傷員情況良好,情緒也較平穩。傷員們對中國政府、外交部及中國駐美使領館在車禍後對他們的關懷錶示感謝。

    他表示,車禍發生後,中國駐美大使周文重對此事十分關心,多次過問並親自指揮洛杉磯和舊金山兩個總領事館協調做好車禍的善後工作。美方醫院對中國受傷遊客的治療給予高度重視,每一名重傷遊客的會診都有十幾名專家參與。

    王新平還透露,拉斯韋加斯當地華人社區對遭遇車禍的同胞十分關心,一些僑團多次主動與領事館聯絡,要求為車禍善後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記者獲悉,赴美旅遊團中4名沒有參加1月30日遊覽活動而躲過車禍的遊客和3名在車禍中受輕傷並已出院的遊客已于4日搭乘東方航空公司航班返回上海。

 
 
 相關鏈結
· 上海旅遊團在美車禍傷亡遊客第二批家屬啟程赴美
· 赴美旅遊"1·30"車禍受傷上海小遊客吳雙已出院
· 上海旅遊團在美國車禍傷亡遊客首批家屬啟程赴美
· 赴美旅遊團車禍傷亡遊客第二批家屬4日自滬啟程
· 赴美旅遊團車禍傷亡人員家屬前往美國行程已確定
· 上海赴美旅遊團車禍善後工作小組抵達拉斯韋加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