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雲南人大代表:公立醫院改革關鍵是完善法人治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2月10日電(記者 伍曉陽)雲南省人大代表、衛生廳廳長陳覺民10日在雲南省“兩會”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推進我國公立醫療機構的改革,關鍵是要完善醫院法人治理結構,使院長成為名副其實的法人,從而獨立自主地集中精力抓好醫院建設。

    陳覺民説,公立醫療機構的改革是我國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重點和難點,也是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目前,公立醫院存在的問題主要是法人治理結構不完善,院長不具有對醫院人、財、物的自主支配權。

    衛生部提出,公立醫療機構的改革要先進行試點,總結經驗然後推廣。陳覺民表示,雲南今年將在省第三人民醫院啟動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建立和完善醫院法人治理結構,使院長真正擁有人、財、物的自主支配權,成為名副其實的法人,從而集中精力抓好醫院的建設和管理,更好地服務社會和服務患者。

 
 
 相關鏈結
· 雲南高職教育招生考試將增加“三生教育”內容
· 雲南:四年內解決住房困難戶住房問題
· 雲南09年將推進環湖截污等五大項目治理滇池污染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