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廣東省人大代表建議開設農民工電視頻道或欄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2月14日電(記者孔博、陳先鋒)“農民工的業餘生活主要是看電視,增設農民工電視頻道或欄目可以方便對他們進行職業培訓和教育,提高他們的技能和素質,也有利於提高就業能力。”“農民工人大代表”張志亞在廣東省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上建議從多方面加強對農民工的培訓,幫助解決當前的農民工就業難問題。

    來自江蘇的張志亞從一名普通的外來工成長為深圳一家物業管理公司的經理,並當選為廣東省十一屆人大代表。張志亞通過調研了解到,農民工就業難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多數人缺乏專業技能,因此幫助農民工就業應從加強職業技能培訓上下工夫。

    張志亞建議,職業院校可增設勞務工班,專門針對農民工進行實用性強的技能培訓;也可以請老師到企業裏為農民工上課,以解決農民工在時間等方面的不便;還可以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建立技校,對農民工進行培訓。對於以各種方式對農民工進行的技能培訓,政府應給予一定的資金支持和政策優惠。

    張志亞還建議在電視媒體上設立專門針對農民工的頻道或欄目,在固定的時間段播出有關工業技術、法律、維權、生活指導等方面的節目,幫助農民工提高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他説,由於農民工的業餘時間主要是看電視,因此這種方式對農民工來説非常方便,也能促使他們合理利用業餘時間。

 
 
 相關鏈結
· 廣東陽江海域一艘貨船失事 船員1人獲救6人失蹤
· 廣東:“免費上網學技能”返鄉失業農民工享實惠
· 廣東:2008年電子信息産業實現增加值約2810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