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三峽水庫目前進入消落期 海事部門力保航行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2月15日電(伍木林、張桂林)三峽水庫目前已進入消落期,未來3個月水庫水位將下降13米,為確保水上航行安全,重慶海事部門投入大批海巡艇、執法人員加大水上巡航、監管力度,確保在此期間的航行安全。

    重慶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批復的《三峽水庫2008年試驗性蓄水至172米水位後消落期調度運行方案》安排,今年2月28日控制三峽水庫水位在165米左右,5月25日控制在不超過155米,至6月10日水庫水位均勻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未來3個月,三峽水庫水位將下降13米,降幅是2003年成庫以來最大的一次,水庫航道內將會出現一些新的礙航物,船舶停泊點也要發生變化。

    為確保水上航行安全,重慶海事部門表示,將投入40多艘海巡艇、200余名執法人員駐守現場,根據水位消落情況及時發佈航行信息,強化橋區、港區、渡口、壩區等重點區域的監控,嚴格執行水上巡航執法與應急待命制度,加大現場巡航力度,高度關注庫區沿岸滑坡、崩岸等險情動態,及時應對各種突發險情。

    重慶海事局還要求水運企業、船舶駕駛、引導人員,在此期間謹慎航行與停泊,防止疏忽發生險情。對於發生重大觸礁、擱淺、碰撞等事故及險情的責任船公司、船舶和責任船員,海事管理部門將嚴格進行責任追究。  

 
 
 相關鏈結
· 三峽水庫實施生態調度已為下游補水25億立方米
· 三峽水庫水位消落進程總體平穩尚未引發地質災害
· 三峽水庫消落過程進展順利 壩前水位已降至168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