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冰雪世界的盛會—祝賀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開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來源:人民日報

    冰城張燈,雪域結綵,銀裝素裹下的冰雪之都張開臂膀,期盼著第二十四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今晚在哈爾濱開幕。這是繼北京奧運會取得巨大成功之後,我國又一次承辦的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也是第一次為世界冬季項目綜合性運動會搭臺,可喜可賀。

    世界大冬會是充滿青春活力的體育盛會,44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生體育健兒聚首中國,在冰天雪地裏縱橫馳騁,展現勇敢和進取的精神,展示世界的未來與希望。

    世界大冬會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實踐奧林匹克運動理念的舞臺。從成千上萬以在校大學生為主的志願者熱情參與,到大學生運動員在冰雪賽場上頑強拼搏,北京奧運會煥發出的奧運激情將再一次感染世界。

    世界大冬會是中國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新起點。就競技體育而言,中國在一些基礎項目上的實力還不夠雄厚,冰雪運動的基礎還很薄弱,能夠向世界巔峰衝擊的單項也為數不多。從青少年和學生抓起,創造更好的條件,為更多人在冰雪世界裏強身健體,為更多優秀冰雪運動後備人才提供一展身手的平臺,舉辦大冬會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世界大冬會是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良機。作為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哈爾濱等地的振興,需要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完善基礎設施的建設,提高整體經濟實力,也需要讓更多的外國朋友了解,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舉辦大型國際體育活動的助推作用十分明顯。

    在國際社會不斷發生衝突、面臨多種考驗的時代,青年一代應該成為促進世界和平、和諧、和睦的生力軍。不同膚色、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可以通過世界大冬會這樣的體育交流,增進了解,增加共識,共同促進世界的進步和發展。

    “哈爾濱已經準備好了”、“哈爾濱已經基本具備承辦冬奧會的條件”──國際大體聯主席基裏安先生的熱情評價,一定會使哈爾濱更加自信地參與奧林匹克運動,為奧林匹克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預祝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圓滿成功! 

 
 
 相關鏈結
· 武警黑龍江森林總隊護航大冬會
· 大冬會開幕在即 首都機場迎來參會人員入境高峰
· 大冬會賽會籌備工作已全面就緒
· 大冬會指定合作銀行已做好應對金融突發狀況準備
· 哈爾濱第24屆世界大冬會籌備工作正式宣告完成
· 黑龍江採取多種措施全力爭取大冬會平安“金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