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成都將投資4000億元用於災後重建及重點工程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2月19日電(許茹、侯大偉)為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充分發揮重點項目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和導向作用,2009年成都市計劃固定資産投資近4000億元,500多個重點項目和近1800個災後重建項目成為其中的投資重點。

    成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高翔介紹説,成都市將圍繞産業結構升級、交通通信樞紐建設和改善民生,首先實施一批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其項目總數高達544個,今年計劃投資額達到1057.8億元。其中包括投資400余億元以加快高新技術産業基地和現代製造業基地建設,實施一汽豐田、吉利轎車等200多個重大工業項目;投資400余億元以加快雙流機場第二跑道,成都新客站,地鐵1、2、4號線,城中村改造等基礎設施項目100多個;投資近40億元實施一批重大社會事業項目,推動公共服務同質化。

    作為汶川地震的重災區,災後重建項目也將是成都市擴大內需、止滑提速的重要加大投資領域。高翔介紹説,成都市將在住房重建、城鎮功能重建、産業重建等9大領域實施近1800項災後重建項目,計劃今年內完成近700億元,以確保順利實現“三年全面恢復,五年全面提升”的災後重建工作目標。

    為促進這些項目的加快實施,成都市還將提高公共財政的資金運行效率。高翔説,成都市將加強資金監管,探索投融資體制新模式、新思路,著力改善投資環境,大力引導民間投資,積極推進市場化改革,並通過市場化的力量來形成經濟社會發展和災後重建的持續動力。

    據了解,成都市將在2008年至2010年間,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規模為1.2萬億元。

 
 
 相關鏈結
· 成都城市輻射能力和産業結構有優勢 GDP預增10%
· 成都:解決大學畢業生居住困難試點租賃公寓
· 四川地震災區中學生訪問菲律賓代表團在成都開營
· 把關懷送到人民心中 成都軍區向地震災區運送建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