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紅十字會援助寧夏1000萬元開展地震災區災後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銀川2月23日電(記者曹健)作為寧夏紅十字會2009年重點工作,寧夏將全力抓好中國紅十字會援助1000萬元,支援寧夏“5·12”地震受災地區開展災後重建項目建設。

    據寧夏民政部門介紹,“5·12”汶川大地震,寧夏儘管不屬於受災嚴重區域,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也造成房屋倒塌276間,墻體裂縫6211間,坍塌窯洞379孔,窯洞裂縫2121孔,受災人口1.39萬多人。

    記者23日從寧夏2009年紅十字會工作會議上獲悉,中國紅十字會新確定援助寧夏受災地區災後重建1000萬元,援助資金要求主要用於受災地區的受損民房維修建設、受損學校維修建設、防災減災設施建設、衛生院站建設和村民活動場所建設等。為確保資金使用發揮效益,各援助類別須將比例分配資金。

    “5·12”汶川大地震寧夏受災地區主要在固原市,對於援助項目具體實施點,寧夏紅十字會與固原市政府、固原市紅十字會正在審查確定中。

 
 
 相關鏈結
· 寧夏2009年將加大投資力度全面升級鄉村醫療機構
· 寧夏乳製品企業面臨資金困難 盼望政府協調解決
· 寧夏:今年將營造林170萬畝 出新規避免勞民傷財
· 寧夏近8年來由於多種原因濕地面積約增加61000畝
· 寧夏農牧廳近日發出緊急通知:加強設施農業管理
· 寧夏力保春耕生産種子質量嚴禁五種高毒農藥流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