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副部長鍾山:中國將進一步完善外貿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3月1日電(姚玉潔 潘旭)商務部副部長鍾山1日在此間舉行的第19屆華交會上表示,保持外貿穩定對中國經濟保增長、保就業意義重大,國家將根據形勢變化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包括繼續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稅率、提高出口信用保險覆蓋面等。

    鍾山是在本屆華交會舉辦的“保持外經貿穩定增長高級研討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説,目前金融危機尚未見底,預計今年國際貿易額將明顯下降,加上外部貿易保護可能升級,中國2009年對外貿易形勢嚴峻。

    “我們將全面梳理目前的對外貿易政策,幫助企業減負擔、增信心,根據形勢變化完善相關政策,包括繼續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稅率、提高出口信用保險覆蓋面等。”鍾山説,“現在出臺的政策只是逗號,不是句號。”

    據透露,為了幫助企業應對危機,保持出口穩定,中央政府還將加強縱向聯動推進省部合作機制,以及推動商務部、海關、質檢、檢驗檢疫等部門橫向合作,營造有利於外貿企業的政策環境。

 
 
 相關鏈結
· 王岐山主持召開外貿、外商投資企業和金融座談會
· 外匯局將從貿易便利化等六方面支持外貿企業發展
· 湖南09年加強口岸大通關建設 促進外貿穩定增長
· 江蘇跟蹤服務"出口百強"企業 穩定全省外貿大局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月份外貿進出口規模明顯萎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