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胡錦濤將在倫敦金融峰會期間與奧巴馬舉行會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23日宣佈,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倫敦金融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首次會晤。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金融市場和世界經濟峰會在華盛頓舉行 胡錦濤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

    2008年11月15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華盛頓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金融市場和世界經濟峰會。新華社記者 樊如鈞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5日電(記者 陳鶴高 錢彤 楊晴川)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金融市場和世界經濟峰會15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這次峰會在美國國家建築博物館召開。會議分為兩個階段舉行,主要議題包括:評估國際社會在應對當前金融危機方面取得的進展,討論金融危機産生的原因,共商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的舉措,探討加強國際金融領域監管規範、推進國際金融體系改革等問題。

    當地時間8時許,胡錦濤同出席會議的其他成員領導人陸續抵達國家建築博物館,美國總統布什在此迎接。會議開始前,與會領導人集體合影。9時20分,會議開始,布什主持會議,各國領導人圍繞議題發言。  >>>>詳細

胡錦濤在金融市場和世界經濟峰會上的講話(全文)

通力合作 共度時艱 ——在金融市場和世界經濟峰會上的講話

(2008年11月15日,美國華盛頓)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胡錦濤

    尊敬的布什總統,各位同事:

    很高興在華盛頓同各位同事見面。首先,我要感謝布什總統的盛情邀請和週到安排。

    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已從局部發展到全球,從發達國家傳導到新興市場國家,從金融領域擴散到實體經濟領域,給世界各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值此關鍵時刻,我們在這裡共同探討維護國際金融穩定、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的舉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們正在經歷的這場國際金融危機,波及範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衝擊強度之大,為上個世紀30年代以來所罕見。造成這場金融危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經濟體宏觀經濟政策不當的原因,也有金融監管缺失的原因。對此如果沒有正確認識,就難以吸取教訓、避免今後發生同樣的危機。這場金融危機發生後,國際社會立即行動起來,在不同層面採取了一系列應對措施。我們希望這些措施儘快取得預期效果。為了有效應對這場金融危機,世界各國應該增強信心、加強協調、密切合作。  >>>>詳細

 
 
 相關鏈結
· 胡錦濤等參觀中國國際節能減排新能源科技博覽會
· 胡錦濤:向譚東同志學習|將赴英出席G20金融峰會
· 胡錦濤將赴英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第二次金融峰會
· 胡錦濤主席1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朝鮮總理金英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