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地震災區四川青川縣援建項目酒家埡隧道全線貫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3月31日電(冉放、陳健)3月31日,位於汶川特大地震極重災區四川省青川縣的劍青路酒家埡隧道全線貫通。工程竣工後,將形成一條青川至廣元、綿陽、成都的快速出口通道,為青川災後恢復重建提供交通保障。

    酒家埡隧道位於劍(閣)青(川)路青川縣境內黃坪鄉、大院回族鄉交界處,是四川省最長的地方公路隧道,全長3015米,其中洞身長2282米,引道長733米,區間跨越斷裂帶6個,地質條件非常複雜。

    工程于2004年4月18日正式開工建設,至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5%。地震發生後,在建工程損失極其慘重,多處垮塌,機械設備大量損毀,工程全面停工。

    在浙江省對口援建指揮部的大力支持下,作為浙江援建青川的第一批工程項目,工程于去年8月12日正式復工。經施工人員努力奮戰,今年3月31日實現隧道全線貫通。

    酒家埡隧道建成後,將縮短公路里程8公里,解決原路段坡陡彎急,以及雨霧、冰雪等天氣造成的安全隱患,並且與國道212線相配套,形成一條青川至廣元、綿陽、成都的快速出口通道,對青川災後恢復重建具有重要意義。

    按計劃,在路面澆築、機電安裝等後期工程完成後,酒家埡隧道將於今年5月12日實現基本通車。

 
 
 相關鏈結
· 極重災區青川縣首個恢復重建項目酒家埡隧道開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