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河南安排援建四川災區項目295個 總投資27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4月9日電(李亞楠)河南援建四川災區項目實施過程中,速度與質量並重,截至目前,河南已安排援建項目共295個,總投資27.6億元,佔三年援建任務量的90%以上。

    今年3月29日,河南省對口援建江油第二批共103個項目正式全面實施,總投資16.3億元,加上第一批192個總投資11.3億元的項目,截至目前,河南已安排援建項目共295個,總投資27.6億元,佔三年援建任務量的90%以上,第一批項目將於今年9月底之前基本建成,第二批項目將於明年5.12地震兩週年之前全部建成投用。

    為了加快項目進度,河南省優化調整援建模式。據河南省援建前線指揮部指揮長張國暉介紹,第一批援建項目主要採取“交支票”的方式進行,即由江油市政府或相關部門作為項目業主負責具體實施,河南省在項目確定、施工圖審查、建設監管、項目竣工驗收及財務決算等重要環節把關確認,這種模式充分調動了江油市的各方力量。但由於江油市的技術、人力稍顯不足,工程進度難以保證。

    針對這種狀況,河南省調整援建模式,對第二批86個投資較小的項目仍採用“交支票”方式,對17個重點工程則採取“交鑰匙”方式,由河南省相關廳局作為建設主體負責工程施工的全過程,江油市負責徵地拆遷、前期手續審批並參與監督,這樣就有效地彌補了江油方面力量的不足,保證了援建工程的進度。

    張國暉説,有了科學有效的援建模式,再加上各級、各部門的全力以赴,明年汶川地震兩週年時基本完成三年恢復重建的任務是完全可能的。

 
 
 相關鏈結
· 江蘇省節後擬定第三批援建四川地震災區項目89個
· 河南省援建四川地震災區再辦6件實事啟動8個項目
· 浙提前完成援建四川災區5萬多套過渡安置房任務
· 湖北提前三天超額完成援建四川災區活動板房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