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家投資20多億元恢復甘肅地震災區農村公路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4月14日電(記者 張澤遠)記者從甘肅省交通廳了解到,汶川地震甘肅災區在過去的一年裏共獲得20.4億元資金用於災區農村公路恢復重建。

    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文縣、康縣、成縣、兩當縣、徽縣、西和縣和甘南州舟曲縣8個縣區是地震重災縣區。據來自甘肅省交通廳的消息,國家對這8縣區補助農村公路災後恢復重建資金8.4億元,安排農村公路恢復重建項目1539項9047公里,通鄉油路34項513公里,村道恢復重建及通達通暢工程1479項8533公里,危舊橋梁改造26座。

    另外甘肅還有36個縣區被國家確定為汶川地震一般受災縣區,獲得國家補助農村公路災後恢復重建資金10億元,計劃安排農村公路恢復重建項目990項4481公里,安排通鄉油路24項403公里,村道恢復重建及通達通暢工程870項4078公里,危舊橋梁改造96座。這些項目計劃在2010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

    甘肅省交通廳表示,在上述兩項投資外,國家還對甘肅省農村公路災後恢復重建追加資金2億元,主要用於800個受災嚴重的村莊整體搬遷後的村道恢復重建和橋涵配套。

 
 
 相關鏈結
· 四川投資5.2億的1000多個水利災後重建項目開工
· 四川09年交通擬投資500億元 災後重建佔278.8億
· 甘肅省隴南:投資近37億元啟動一批災後重建項目
· 甘肅農村居民住房災後重建共完成投資746099.7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