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雲南洱源地震致20余戶民房受損 目前無人員傷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4月14日電(記者 伍曉陽)來自雲南省洱源縣的最新消息説,14日淩晨發生的4.4級地震導致20余戶民房不同程度受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地處震中的自然村此前實施了防震安居工程,民房幾乎沒有受損。

    14日4時37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境內發生4.4級地震,震中位於西山鄉西山村的柒樹自然村,距離洱源縣城約27公里。

    記者13時與洱源縣縣長楊作雲電話聯絡,他帶領有關部門人員已經趕到震中地區察看災情。楊作雲告訴記者,震中位於人口居住分散的山區,據初步統計,地震造成柒樹村附近20多戶民房不同程度地墻體開裂,其中有6戶受損比較明顯不宜住人,政府已對居民作了妥善安置。

    楊作雲介紹,在有27戶人集中居住的柒樹村,去年實施了農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按照6度抗震設防的標準,通過政府補貼和農戶自籌資金對房屋進行了拆除重建或加固改造,27戶民房在這次地震中幾乎沒有受損。

    防震安居工程是近年來雲南省實施的一項惠民工程。根據有關方案,雲南省計劃從2007年起,用10年左右時間對位於地震斷裂帶上的200萬餘戶農村民房實行抗震加固和改造,以儘量減少地震發生時造成的損失。

 
 
 相關鏈結
· 意大利中部地區地震遇難人數升至235人
· 跨越時空傾訴--清明節網絡再掀汶川地震公祭高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