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地震重災區陜西漢中近八成受災重建戶已建成新房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陜西漢中4月16日電(記者丁海濤、梁娟)記者16日在陜西省地震重災區的漢中市採訪時了解到,目前漢中市共投入災後恢復重建資金51.85億元,其中95%以上用於改善和發展民生。11個受災縣區已有52900個受災重建戶建成新房,佔總任務的76.7%。

    記者16日在寧強縣亢家洞村等災民安置點看到,已搬入新居的重建戶正忙於春耕生産,還有小部分重建戶正在建設住房。天津援建的中學、醫院、廉租房等項目的工地上一片繁忙。

    截至目前,漢中市農村受損住房維修加固已經全部完成。開工重建農村住房65822戶193689間,佔應重建戶的95.4%。開工城鎮廉租住房821套4.11萬平方米,經濟適用住房754套5.26萬平方米。目前,由中央、省投資和天津援建的學校、醫院、敬老院、病險水庫加固工程、地質災害治理等七大類近千個大小項目已開工建設,部分項目已建成投入使用。

    據介紹,漢中市將於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集中重建點和分散受災群眾倒房重建掃尾工作;9月底前完成首批18所在建敬老院的恢復重建,全年新建敬老院項目達到26個,集中供養率提高到25%以上;年底前基本完成受災中小學新建校舍任務。

    漢中市副市長鄭宗林介紹説,漢中把發展和改善民生放在災後恢復重建第一位,按照先城鄉受災群眾住房,再學校、醫院、敬老院等重要公共服務設施,後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原則進行規劃建設。

    略陽縣委、寧強縣青木川鎮政府等黨政機關,嚴重受損的辦公樓還未重建,幹部暫時在其他單位或板房內辦公。另外為擠出資金用於災後重建,漢中市各級機關壓縮行政經費10%用於救災,暫停出境學習考察、暫停機關設施建設、暫停購置公務車輛。

 
 
 相關鏈結
· 陜西漢中市2009年安排1038億元全面推進災後重建
· 陜西漢中災區:歡天喜地鬧元宵 爭分奪秒忙重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