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1600余名各界人士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09年年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博鰲(海南)4月17日電(記者崔靜、周慧敏)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17日透露,1600余名各國政要、商界領袖、專家學者和媒體人士出席此間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09年年會。

    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説,在今年參會的800多名中外企業家中,55%以上來自海外;450名記者中,45%以上來自海外;參會的近50名部長中,近一半來自海外。

    “這標誌著論壇建立8年來,已經成為了一個相當國際化的論壇。”龍永圖説。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拉莫斯透露,在今年年會上,在任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的參會人數與層次均超過往年,達到了更高水平。

    根據日程安排,中國總理溫家寶、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越南總理阮晉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等多國領導人都將出席18日召開的論壇開幕大會並作主旨演講。

    “雖然全世界都面臨衰退,但博鰲亞洲論壇非常健康。”拉莫斯説。

    博鰲亞洲論壇2009年年會于4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本屆年會的主題是“經濟危機與亞洲:挑戰與展望”。作為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的國際組織,博鰲亞洲論壇目前已成為亞洲以及其他大洲有關國家政府、工商界和學術界領袖就亞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務進行對話的高層次平臺。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各國政要
· 博鰲亞洲論壇舉行青年領導人圓桌會議
· 龍永圖:中國及亞洲新興經濟體將率先走出危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