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東援建北川首個鄉鎮場鎮項目全面竣工整體移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4月25日電(記者王海鷹)由山東省臨沂市援建的四川北川縣通口場鎮建設項目全面竣工並於25日整體移交給通口人民。這是山東援建北川第一個全面竣工並整體移交的鄉鎮場鎮項目。

    2008年7月13日,臨沂市援建指揮部進駐通口開展工作。10月21日,第一批項目綜合文化站、群眾健身廣場、污水管網、鎮街道、鎮衛生院5個項目開工建設;今年2月26日,第二批項目集貿市場、汽車站、垃圾中轉站和供水工程4個項目開工建設,4月17日,鄉鎮援建項目全部竣工並通過綜合驗收。

    施工期間,援建人員克服了余震不斷、水土不服、暴雨洪水、滾石滑坡、道路不暢、場地狹小、地質複雜等危險和困難,半年時間投資1800多萬元,完成了全部9個援建項目的建設,實現了援建項目零缺陷、零遺憾和百分之百優質工程、百分之百讓領導放心群眾滿意的“雙零、雙百”目標。

    與此同時,臨沂對通口鎮的農村援建也正順利推進。通口鎮農村需重建永久性住房1567戶,已竣工1253戶,佔總戶數的80%;維修加固已全部竣工。支教、支醫、就業援助、人才培養、對口捐助等其他援建工作正按計劃展開。

 
 
 相關鏈結
· 湖北保質量保進度援建漢源 投6億多元開工108項
· 北京發起“春風行動 走進汶川”環保援建活動
· 中國援建塞拉利昂醫院項目舉行開工儀式
· 廣東援建汶川一中重建工程封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