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禁毒辦:全國海關一季度查獲走私毒品案件100多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 張景勇)記者26日從國家禁毒辦獲悉,全國海關今年一季度查獲走私毒品案件109起,繳獲各類毒品242.4公斤,抓獲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144名,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67.7%、64.3%、73.5%。

    今年以來,全國海關進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始終保持打擊毒品走私犯罪的高壓態勢。根據我國毒品主要來自境外的客觀實際,各級海關監管部門堅持“立足監管現場、查緝緊密配合”的方針,始終保持高度的現場查毒意識,增強監管現場查毒能力和威懾力。全國海關還通過開展聯合行動、個案協作、邊境會晤、執法研討等多種形式,不斷加強國際(地區)禁毒執法合作,積極推進跨境、跨區域、跨部門合作,“破大案、打團夥、摧網絡”,拓展我國海關禁毒執法空間,破獲了一批特大跨國(境)走私毒品案件。

 
 
 相關鏈結
· 湖南省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勢頭 禁毒形勢依然嚴峻
· 2008年前11個月全國破獲毒品犯罪案件5.5萬起
· 張新楓在京會見聯合國毒品和犯罪辦公室執行主任
· 重慶市首次以環保方式銷毀毒品 數量為歷年之最
· 雲南德宏銷毀近3噸毒品
· “707”特大走私毒品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