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甘肅隴南災區20多萬受災農戶房屋今年將全部建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甘肅武都4月27日電(記者屠國璽 黃文新)記者從甘肅省隴南市政府了解到,隴南地震災區今年將加快農民住房災後恢復重建步伐,所有23萬餘戶受災農戶的房屋重建年底前將全部完成,所有農戶都能搬入新房。

    按照隴南市重建管理部門的統計,截至今年4月初,隴南災區逾18萬戶農村房屋加固維修已經全部完成。在隴南災區23.4萬戶農村重建戶中,已經開工18萬戶,佔重建戶的77%;其中近11萬戶已經建成。

    在災後農村生産生活條件尤其是居住條件得到顯著改善的同時,隴南災區今年加快了農民住房災後恢復重建步伐。2009年全市將完成12.7萬戶農村住房重建任務,其中整村重建34969戶,零散重建戶92783戶。

    按照計劃,隴南災區去年已經動工但沒有建成的6萬多戶重建戶,將加快進度確保在6月底前基本建成。其餘去年沒有動工的6萬戶重建戶,年底前將全部建成。這樣,隴南市在汶川地震中所有的受災農戶都能在年內搬入新房。

    據了解,在加快農村住房重建的同時,甘肅省隴南市也將加強城鄉、公共設施全面恢復重建。 

 
 
 相關鏈結
· 深圳援建甘肅隴南災區進展順利
· 震後的第一個春耕備耕在甘肅隴南災區已全面鋪開
· 文化部藝術團在隴南災區慰問演出
· 隴南災區群眾在溫暖、祥和的氣氛中歡度新春佳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