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外灘地下通道工程完成過半 2010年3月底通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4月27日電(記者鄭曉奕、仇逸)記者27日從上海外灘地區交通綜合改造工程指揮部獲悉,旨在改善上海標誌——外灘地區交通狀況的外灘地下通道工程已完成過半,隧道施工對地上保護建築的影響很小,這些建築的沉降和位移情況可控。

    上海于2007年4月啟動外灘交通綜合改造工程,計劃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前呈現一個保持原貌、還路還景於民、功能更完善的外灘。在外灘地下建造一條長3.3公里的隧道是整個外灘改造計劃的重點工程,這個地下通道分為兩層,在2010年3月底建成通車後,外灘地面將只通行公交車和始發抵達車輛,而中小型車將全部從地下通過。

    “這將分流60%至70%的過境車流量,讓行人回歸地面。”工程指揮部副總工程師劉艷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他還表示,對此次改造工程涉及的33幢歷史建築,有關建設單位對現有結構、地面沉降情況進行了監測評估,設立了施工時的警戒值,並採取地基加固的維護措施,最大程度地降低施工影響。“歷史悠久的上海大廈和浦江飯店目前狀態良好,沉降和位移情況都在控制之內。”劉艷濱説。

    見證上海歷史變遷的百年名橋外白渡橋經過一年的整體搬移修繕後,已于4月初重新開放,恢復交通。而在外白渡橋下近30米深處、採用盾構法施工的外灘通道北段工程,目前已掘進40%,順利地從外白渡橋下穿過蘇州河。

 
 
 相關鏈結
· 上海舉行聽證會 討論居民生活用水價格上調方案
· 上海軌道交通2號線將連接虹橋、浦東兩大機場
·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將迎來開幕倒計時一週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