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敦促美方遵守國際貿易規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4月27日電(記者 劉洪)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27日敦促美國方面遵守國際貿易規定。他説,如果美方有針對中國企業的不公正行為,中國將會訴諸世界貿易組織尋求處理。

    陳德銘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對於當前美國國內對華貿易救濟措施增加的態勢,中方已有正確的研判,並做好了保護國內企業和經濟的各種預案,中方也會加強和美方的溝通和談判。

    陳德銘指出,中美兩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需要遵守共同的國際貿易規定,如果美國方面不恰當地對中國企業採取反傾銷、反補貼等措施,影響到中國企業的利益,中方將會就這些案件訴諸世貿組織尋求處理。

    在當天發表在《華爾街日報》的文章中,陳德銘指出,中美應加強合作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而美方近年來的一些貿易保護主義行為正使中美經貿關係備受考驗。

    陳德銘説:“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越是危機關頭,越是要堅持開放合作。令人遺憾的是,近來美國對華貿易救濟措施頻繁增加,美國內産業界相繼對中國提起‘兩反’和特保調查申請,使中美經貿關係備受考驗。”

    陳德銘指出,美中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三大貿易大國,要帶頭落實二十國集團倫敦金融峰會共識,在2010年底前,不出臺新的貿易保護政策;對世貿組織允許的貿易救濟措施,也要慎用,防止濫用,言行一致地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