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總投資22億元的布侖口——公格爾水電站正式動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新疆阿圖什4月28日電(阿依努爾)4月28日,在海拔3300米的新疆帕米爾高原公格爾峰下,總投資22.04億元的布侖口——公格爾水電站正式動工。

    這一大型水電站位於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境內的蓋孜河流域中游河段,總投資達22.04億元,是集灌溉、發電、防洪和改善生態等綜合利用的大(Ⅱ)型水電站工程。

    承建工程的廣西水利電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侯代平説,新開工建設的布侖口——公格爾水電站是蓋孜河流域中游河段梯級水電站的第一級,也是龍頭水庫,其他依次為蓋孜、托尕依、烏依塔克、圖木秀克水電站。布侖口——公格爾水電站將安裝3臺發電機組,裝機容量200兆瓦,投産後年均發電量6.73億千瓦時。工程設計施工總工期為39個月。

    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黨委書記閆汾新表示,布侖口-公格爾水電站建成後,將使蓋孜河流域的水資源得到有效控制和調配,保證流域內近140萬畝農林牧業灌溉用水,以及近百萬畝鹽漬化土地的改良。同時,水電站可緩解克孜勒蘇、喀什兩地用電緊張狀況,減少洪水對下游地區的危害。

    蓋孜河流域地處亞歐大陸腹地的新疆西南部,它是喀什噶爾河水系的第二大河。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所在的帕米爾高原是新疆南部的主要的水源地之一,境內七條主要河流年平均徑流超過140億立方米,水能資源理論裝機容量達到500萬千瓦以上。

 
 
 相關鏈結
· 黃河流域裝機容量最大水電站于4月15日並網發電
· 中國第二大水電站溪洛渡水電站開始大壩澆築施工
· 葛洲壩集團承建的埃塞俄比亞水電站大壩全線到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