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臺各界積極評價兩岸妥善解決臺參加世衛大會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台灣各界積極評價兩岸妥善解決台灣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問題

    新華社台北4月30日電 (記者 張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28日致函邀請中華台北衛生署派員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各界對此予以積極評價。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表示,台灣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大陸釋出善意。過去一年來,兩岸關係大幅改善,雙方互信互諒也有增進,在許多議題上,大陸體現了胡錦濤總書記六點意見的精神。兩岸的和解雙贏,是中華民族對世界和平的重要貢獻。台灣行政當局負責人劉兆玄也表示,大陸的善意是台灣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一個重要因素。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邱文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醫療衛生界的溝通交流其實一直沒有斷過。中華台北衛生署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將進一步促進兩岸醫療衛生界的交流與合作,讓兩岸在共同防治疫病方面做得更好,從而更好地保障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

    台灣知名律師許文彬説,這是兩岸關係“春暖花開”的又一具體表現,有利於兩岸進一步累積互信。

    台灣學者蘇嘉宏認為,這充分説明,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以及兩岸不斷累積互信的基礎上,台灣與外界的互動空間才會越來越寬廣。

    另據外電報道,各國輿論普遍對兩岸妥善解決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問題表示歡迎,認為這是兩岸關係取得的重大積極進展,體現了大陸方面對台灣的極大善意,將有助於兩岸進一步建立互信,有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相關鏈結
· 台灣採取多項措施未雨綢繆 積極應對豬流感疫情
· 台灣輿論肯定兩會南京會談成果 媒體大篇幅報道
· 台灣將上調近期大陸居民赴臺遊人數上限至7200人
· 廈門將加強與台灣在機械等6大産業18個行業對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