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地震一週年:浙江援建青川首批5家衛生院落成啟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5月9日電(冉放、陳健)浙江省全額援建地震極重災區四川省青川縣的首批5家衛生院,9日落成並交付使用,標誌著青川公共衛生服務設施恢復重建取得階段性成果。

    這5家衛生院分別位於青川縣建峰鄉、白家鄉、金子山鄉、前進鄉和蒿溪回族鄉。其中,建峰鄉、蒿溪回族鄉衛生院,為地震後異地重建工程;白家鄉、金子山鄉和前進鄉衛生院,在原址重建。5家衛生院總投資近900萬元,總建築面積2700平方米。

    據了解,5家衛生院均為全框架結構,設計使用年限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以上。這5家衛生院均集醫療、預防、保健等功能為一體,設有內科、婦産科、檢驗室、中西藥房等科室,能夠開展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治,受益人口達3萬餘人。

    據浙江省援建指揮部副指揮長蔡剛介紹,浙江省規劃援建青川縣醫療衛生項目共44個,包括醫院、衛生院的恢復重建,以及相應設備的配備。青川縣衛生局副局長李世許説:“這些醫療衛生災後重建項目相繼竣工後,將大大改善青川縣群眾的就醫看病條件。”

    下一步,除了繼續加快醫療機構的硬體設施重建外,浙江還將幫助青川進行醫療衛生隊伍的人員培訓,以恢復和提升青川的公共衛生服務水平。

 
 
 相關鏈結
· 汶川地震一週年:震中汶川映秀鎮重建盼技術指導
· 汶川地震一週年:喜遷新居
· 汶川地震一週年:大災後重拾笑臉的“小紅帽”
· 汶川地震一週年:大災後重拾笑臉的“小紅帽”
· 汶川地震一週年:珠海援建汶川多個項目年內完工
· 全國婦聯紀念汶川地震一週年 設中國"博宥基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