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銀行業已向地震災區發放災後重建貸款2000多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 白潔純、劉詩平)記者9日從中國銀監會獲悉,截至今年3月末,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已向四川、陜西、甘肅三省受災地區發放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貸款2053.59億元,其中四川省1689.85億元,陜西省160.65億元,向甘肅省發放203.09億元。

    另外,截至4月末,銀行業金融機構共向四川、陜西、甘肅三省受災地區64.5萬農戶發放住房重建貸款128.3億元。其中,向四川45.2萬農戶發放92.2億元,向甘肅14.3萬農戶發放25.4億元,向陜西5萬農戶發放10.6億元。

    同時,銀監會及時調整市場準入政策,積極引導各類資本到災區支持重建工作。目前都江堰、綿竹、什邡等9個災市區縣新設的9家村鎮銀行已相繼開業,共籌集資本4.38億元。銀監會還批准了上海銀行、渤海銀行、重慶銀行在四川設立分行,批准興業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南充市商業銀行在德陽、綿陽、都江堰等重災區設立支行,批准雅安市城市信用社改制為雅安市商業銀行,批准渤海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戰略投資成都市商業銀行1.6億股。

    銀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銀監會將引導銀行業在堅持市場運作和風險可控前提下,加大對災後重建的信貸投放;指導銀行業建立適合災後重建特點的信貸管理機制;督促銀行業做好信貸支持農房重建工作,對符合貸款條件的需求要做到應貸盡貸;制定實施對災區銀行監管考核的特殊政策,有效促進銀行業加大對災後重建工作的支持力度;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加大對銀行業政策支持力度,更好地發揮金融支持經濟的功能作用。

 
 
 相關鏈結
· 財政部長會見亞開行行長 簽汶川災後重建貸款協定
· 貴州省金融機構上半年發放災後重建貸款114億元
· 四川省已發放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貸款561.2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