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汶川地震一週年: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開工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5月9日電(記者 陳凱)9日,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在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開工建設。

    據四川省交通廳廳長高烽介紹,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起于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的止點龍溪隧道出口,沿岷江河谷上行,經映秀、銀杏、桃關、草坡、綿篪、玉龍,止于汶川縣。線路全長約52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技術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公路全線共有特大橋2座,大橋28座;特長隧道4座,長隧道4座,橋梁、隧道比例達到76%;共設映秀、銀杏、綿篪三座互通式立交。項目總投資49.9億元,計劃于2012年建成通車。

    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是國家西部開發省際公路通道蘭州至磨憨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網佈局規劃》中成都至馬爾康、成都至蘭州高速公路的共用段,同時也是汶川地震極重災區的“生命通道”。該項目的建設對於加強我國西南地區與西北地區聯絡,完善區域高速公路網佈局,加快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從根本上解決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區出行難的問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目前連接成都與地震中心區汶川的交通“生命線” --都汶公路,是地震後搶通的國道213線都江堰經映秀至汶川縣城段,全長90余公里。從都江堰至映秀除國道213線外,即將建成通車的都映高速公路是成都與映秀之間的第二條通道。映秀與汶川之間,現在只有一條56.591公里、雙向雙車道的二級公路連接。而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的建成,將使都江堰與汶川之間形成兩條生命通道。

 
 
 相關鏈結
· 汶川地震一週年·特稿:震災無情 世界有愛
· 汶川地震一週年:震中汶川映秀鎮重建盼技術指導
· 汶川地震一週年:喜遷新居
· 汶川地震一週年:大災後重拾笑臉的“小紅帽”
· 汶川地震一週年:大災後重拾笑臉的“小紅帽”
· 汶川地震一週年:珠海援建汶川多個項目年內完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