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汶川地震極重災區彭州市將啟動城鎮住房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5月10日電(記者陳春園 劉海)汶川地震極重災區彭州市將在5月份全面啟動災後城鎮住房重建工作,力爭今年底基本完成預定任務,目前各項工作正全面推進。

    彭州市共有城鎮住房66591套,“5·12”地震發生後,經房屋安全應急評估與安全鑒定,確定受災住房達50631套,其中倒塌4237套,嚴重損壞21526套。經意願調查,全市將維修加固住房35031套,重建住房15600套。

    為了確保重建工作順利進行,彭州市將在6月底全面完成補助資金髮放工作。目前,該市已發放維修加固補助資金1525戶共610萬元。針對住房滅失等原因導致受災戶無法申請補助資金的問題,彭州市採取個人申請、議事會評議公示、社區、鎮政府證明的辦法予以解決。

    目前,全市原址重建開工559戶,其中46戶已完工,安居住房、廉租住房的方案設計、融資貸款、工程招標及徵地拆遷等工作也即將啟動。 

 
 
 相關鏈結
· 至4月30日 甘肅地震災區農戶住房重建竣工逾六成
· 圖表:川甘陜災後農村住房重建已開工95.7%
· 甘肅地震災區城鎮居民住房重建將於2010年完
· 隴南地震災區城鎮居民住房重建開始 2010年完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