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汶川地震一週年:陜西略陽鳳凰山滑坡治理將完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5月11日電(記者陳鋼)汶川大地震後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的陜西省略陽縣鳳凰山大滑坡,一年來得到了有效治理,滑坡應急治理的主體工程將於7月主汛期到來之前全面完成,從而消除滑坡隱患。

    略陽縣縣城的鳳凰山滑坡體長460米,寬280米,體積約130萬立方米,坡體張裂後出現陡坎,坎高1至3米,最高達8米,整個滑坡分為5個滑坡區。汶川大地震的波及,加劇了鳳凰山滑坡體的變形,直接威脅位於山下的略陽縣委、縣政府、公安局、東關小學和上百棟居民樓2萬多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引起了上級政府高度關注,國家撥出2000萬元專項應急治理資金治理鳳凰山滑坡。

    鳳凰山滑坡應急治理工程于去年12月10日開工,目前已清理滑坡體堆積物1萬餘立方米,刷坡29860立方米,完成錨孔、微型樁1194個,預計5月底主體工程將全面結束,其附屬工程計劃于7月前完工。隨後,鳳凰山滑坡將進入綜合治理階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