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交部副部長:中國願進一步加強與聯合國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5月15日電(記者顧震球 白潔)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15日積極評價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為推進聯合國各項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中方支持聯合國為解決全球性問題發揮更大作用,願進一步加強與聯合國合作。

    正在美國訪問的何亞非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潘基文時説,中方支持推進聯合國改革,提高聯合國應對各種全球性威脅與挑戰的能力,更好地履行《聯合國憲章》賦予的職責。

    他説,在國際金融危機大背景下,聯合國應加大對發展領域的關注和投入,儘量減少金融危機對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負面影響。聯合國改革需要進行充分和耐心的協商,在兼顧各方利益和關切的基礎上,達成最廣泛的共識。

    潘基文高度評價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説,當今世界面臨金融危機、氣候變化等各種複雜和嚴峻挑戰,且各種挑戰彼此關聯,需要各國共同應對。聯合國希望中國發揮更大影響和作用。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
· 外交部長楊潔篪應約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
· 外交部長楊潔篪出席聯合國非洲發展高級別會議
· 外交部就向聯合國提交07年度軍事開支報告等答問
· 外交部發言人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訪華等答問
· 外交部就向聯合國達爾富爾問題信託基金捐款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