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湖北武漢市黨政幹部因公出國出境須簽廉政承諾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5月22日電(記者俞儉)湖北武漢市規定黨政幹部因公出國出境必須簽廉政承諾書,確保團組嚴格執行審批行程,在外公務活動必須佔日程的三分之二以上,不得擅自延長在國外境外停留時間。

    記者22日從武漢市紀委了解到,由於公款出國出境旅遊問題比較突出,如有的繞道旅遊區觀光、有的缺乏實質性考察內容、有的竟虛報出國任務等,市委、市政府決定採取一系列措施規範因公出國出境活動,制止公款出國出境旅遊。

    武漢市紀委、市監察局制定了《因公出國(境)團長承諾書》,由出訪團組團長出訪前簽訂,市外事辦將此作為一項審批程序,嚴把審批關口。今年起,武漢市將因公出國出境相關審批事項納入電子監察平臺,全程監控,並把制止因公出國旅遊專項工作,列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重要內容,年底進行嚴格的檢查考核。全市今年因公出國經費支出,要在近3年的平均數基礎上壓縮20%。

    武漢市2007年出臺“十個不準”制止公款出國遊,去年建立了因公出國相關事項備案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2008年全市因公出國出境2795人次,比上年下降27%,其中黨政幹部因公出國出境人次下降35.2%。

 
 
 相關鏈結
· 湖北:武漢北編組站開通運營 分流南北貨運列車
· 湖北行政村通瀝青水泥路達94% 基本消滅"斷頭路"
· 湖北力爭用一年時間實現農村客運“村村通”目標
· 湖北宜昌出口荷蘭1.2萬噸級遠洋貨輪下水
· 湖北防汛抗旱會議強調居安思危抓好防汛抗旱減災
· 湖北:三峽工程今年完建後防洪依然不可掉以輕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