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湖北為未成年人營造健康有益的“綠色”成長環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來源:人民日報

    武漢市水果湖兒童公園小學游泳館每天都有孩子在學游泳,而湖北省博物館每逢週末也都要接待大批小遊客。湖北長期以來注重為未成年人營造健康有益的成長環境,在武漢等地,孩子們的樂園越來越多。

    湖北近期將開展網吧大巡查,通過拉網式檢查,依法查處接納未成年人、超時經營等行為,尤其加大城鄉結合部以及農村鄉鎮網吧的巡查力度。同時,繼續開展出版物市場大整治,嚴厲查處向學生兜售有害卡通畫冊、淫穢光盤、淫穢“口袋書”、“粗口歌”等非法出版物的行為,並對不良網絡和手機信息、熒屏聲頻等進行防控,通過技術手段加強下載服務、節目管理。

    近年來,湖北省相繼組織拍攝了電影《留守孩子》等一批受青少年歡迎的影視作品,組織創作了《春雨沙沙》等少兒戲劇和歌曲,出版了《百年百部中國兒童文學經典書係》等少兒讀物。為鼓勵創作,湖北省每年從文藝事業利稅返還資金中劃出一部分,作為少兒文明作品創作基金,並力爭5年內在各鄉鎮、城市街道辦事處開設“綠色網吧”。結合今年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等重大節慶活動,湖北省還將組織百萬青少年開展“我和我的祖國”讀書競賽活動,開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觀看百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徵文和城鄉感恩教育活動等。(記者張志峰)

 
 
 相關鏈結
· 打造活力新生代--江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綜述
· 江西:中國未成年人網脈工程行活動在南昌啟動
· 汪夏:清理社會環境 抑制未成年人犯罪成人化趨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