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西報告省內首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 周婷玉)衛生部4日通報,山西省衛生廳報告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收治1名病例,臨床表現為咳嗽等症狀,體溫37.8℃。根據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驗結果,初步診斷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這是山西省的首例疑似病例。

    患者,男,20歲,中國籍,就讀于加拿大某大學,目前居住在太原市。患者于5月30日2時從加拿大多倫多乘坐AC031航班,于當日16時30分抵達北京。在機場停留4小時後,當日20時50分乘MU5298航班于21時40分抵達太原機場,由其母開車接回家中。

    該患者與我國內地某確診病例乘同一航班。5月31日,山西省衛生部門根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對該患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實施醫學觀察。調查發現,該患者5月24日自感咽痛,5月26日出現有輕微幹咳;至6月3日前,患者體溫均正常。6月3日,患者咽痛症狀消失,體溫37.8℃,被當地衛生部門用120急救車轉入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結果為甲型H1N1流感核酸陽性。目前,當地衛生部門已對患者母親實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患者標本已送往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實驗室復核確認檢測。衛生部將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復核檢測結果,組織專家儘快明確診斷。

    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啟動各項應急方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衛生部要求山西省衛生部門加強患者臨床救治,做好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有關情況已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

山西首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在晉期間沒有外出

    新華社太原6月4日電(記者 劉翔霄)衛生部4日通報了山西首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記者從山西省衛生部門了解到,這名疑似病例回到太原家中後,僅與母親有接觸,未與其他人有接觸。

    目前,當地衛生部門已對患者母親實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並對疑似病例同機者展開醫學隔離觀察。

    記者從甲型H1N1流感定點收治醫院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了解到,這名疑似病例入院前體溫為37.8攝氏度,入院時38.3攝氏度,目前體溫為36攝氏度,病情平穩。醫院在繼續對其展開抗病毒治療的同時對症治療,監測生命體徵,密切觀察其病情變化。

    4日下午,這名疑似病例通過視頻和電話告訴外界所有關心他的人,自己目前感覺身體狀況都挺好。

    這名疑似病例為男性,20歲,中國籍,就讀于加拿大某大學,目前居住在太原市。5月30日2時從加拿大多倫多乘坐AC031航班,于當日16時30分抵達北京。在機場停留4小時後,當日20時50分乘MU5298航班于21時40分抵達太原機場,由其母開車接回家中。

    這名疑似病例與中國內地某確診病例乘同一航班。5月31日,山西省衛生部門根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對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實施醫學觀察。調查發現,這名疑似病例5月24日自感咽痛,5月26日出現有輕微幹咳;至6月3日前,體溫均正常。6月3日,咽痛症狀消失,體溫37.8攝氏度,被當地衛生部門用120急救車轉入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結果為甲型H1N1流感核酸陽性。

    這名疑似病例標本已送往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實驗室復核確認檢測。衛生部將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復核檢測結果,組織專家儘快明確診斷。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啟動各項應急方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相關鏈結
· 中國為東盟國家舉辦甲型H1N1流感診斷技術培訓班
· 質檢總局:已發現轉送1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 我國有望于7月底生産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