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市出現第14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 王思海、吳雨)經衛生部授權,北京市衛生局4日通報,北京市確診第14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自美國抵京等待轉機逗留期間,未按照健康建議卡要求減少去人員聚集地、乘坐公共交通和進行自我健康觀察。患者曾1次乘坐10號線地鐵,5次乘坐出租車且未留票據。北京市衛生局希望相關人員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並主動聯絡市疾控部門。

    北京市衛生局介紹,患者何某,24歲,四川南充人,目前就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所大學。5月29日曾在美國接觸過流感樣症狀的病人,後乘CA982航班從紐約起飛,于31日到達北京,但入境時並未申報上述情況。6月1日出現咽痛、咳嗽等症狀,患者仍未按要求主動與疾控部門聯絡。6月3日到第二炮兵總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隨即由120救護車轉入地壇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3日深夜,北京市疾控中心對患者咽拭子標本檢測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為陽性。4日,北京市專家組會診後,判定其為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

    患者回國前夕,其美國房東和一位室友曾出現流感樣症狀。31日到京後,患者並未立即返回家鄉,在京逗留期間住宿賓館。1日出現症狀後,患者未及時就診或自我隔離觀察,僅向賓館前臺索要了“白加黑”、Vc銀翹片等藥物。當天中午,患者約同學在烤鴨店就餐。2日,患者從牡丹園站乘10號線地鐵至亮馬橋站,前往美國大使館辦理簽證;之後前往郵局並乘出租車返回賓館。2日晚上,患者約了4個朋友聚餐。期間,患者5次乘出租車,均未留票據備查。

    按照衛生部相關規定,患者在所乘航班前後三排乘客共63人、賓館工作人員11人、會見的朋友7人、餐館工作人員1人等總共82人已確定為密切接觸者。目前,其中的78名密切接觸者已追查到並接受集中醫學觀察。其餘4名密切接觸者目前仍在進一步追蹤確認中。目前,患者病情穩定,生命體徵平穩。

 
 
 相關鏈結
· 北京第6、7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入境查驗情況
· 北京衛生局:一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觸者較多
· 北京第5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患者臨床症狀已消失
· 北京第4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完全康復 27日出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