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三峽工程試驗性蓄水完成後運行8個多月穩定正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宜昌6月5日電(記者 江時強、吳植)國務院三峽三期工程樞紐工程驗收專家組副組長曹徵齊説,三峽工程試驗性蓄水完成後,至現在已運行8個多月,多項檢測表明,樞紐工程運行穩定正常。

    6月3日至5日,國務院三峽三期工程樞紐工程驗收專家組在副組長曹右安、高安澤、曹徵齊帶領下,來到三峽工地進行了為期3天的現場調研。主要任務是對初期蓄水驗收及具備175米水位條件檢查遺留尾工項目、三峽船閘運行情況等進行檢查。

    驗收專家組於今年3月15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就三峽工程2008年試驗性蓄水及運行情況進行調研,研究為175米正常蓄水技術預驗收進行準備等。會議確定5月下旬前後按專業組到三峽工地現場調研。本次驗收專家組的調研活動旨在落實會議精神,對歷次驗收的遺留問題和相關建議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曹徵齊説,去年三峽工程實施試驗性蓄水,最高蓄水位達到172.8米。8個多月以來,三峽水庫水位經歷了升降循環的過程,樞紐建築物和設備經受了高水位的考驗,運行正常,相關試驗的情況和安全監測的成果是十分寶貴的資料。此次調研的範圍跟175米正常蓄水驗收的範圍一致,是正常蓄水技術預驗收的準備。

 
 
 相關鏈結
· 三峽庫區黃土坡滑坡體移民搬遷進入整體實施階段
· 三峽騰庫防汛壩前水位降至150米 限制水位145米
· 三峽水情遙測系統二期工程通過驗收正式投入運行
· 重慶將建內陸首家遊艇俱樂部助推三峽旅遊業發展
· 三峽地下電站機組首次3節蝸殼定位節吊裝成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