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胡錦濤訪問俄羅斯 與俄羅斯總統、總理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綜合

胡錦濤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6月17日,俄羅斯莫斯科

 

國家主席胡錦濤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

    6月17日,正在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莫斯科6月17日電(記者羅輝 張金海)國家主席胡錦濤17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胡錦濤強調,只要雙方抓住機遇、攜手並進,全面深化戰略協作,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胡錦濤指出,建交60年來,中俄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1996年中俄建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形成完備的各級別會晤和合作機制,徹底解決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全面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簽署《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共同推進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已成為大國關係的楷模、睦鄰友好的典範。

    胡錦濤強調,回顧中俄關係這60年的發展歷程,我們可以得出以下重要而深刻的啟示:第一,只有相互信任、坦誠相待,才能不斷深化兩國政治關係;第二,只有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才能在務實合作中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第三,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互為支撐,才能有效維護各自根本利益;第四,只有求同存異、友好協商,才能保證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詳細>>>

 


胡錦濤會見普京 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達成共識

    6月17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莫斯科6月17日電(記者 俞懋峰)國家主席胡錦濤17日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雙方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重大問題交換了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胡錦濤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60週年,是中俄關係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今年以來,中俄關係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呈現出全面加速發展的良好勢頭,雙方高層保持密切交往。面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中俄積極擴大務實合作,啟動石油領域一攬子合作,實現能源合作重大突破。中國“俄語年”各項活動已全面展開,譜寫了兩國人文合作新篇章。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戰略協作,為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對兩國關係發展成果表示滿意。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堅定不移發展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全面加強中俄各領域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化,中國政府將始終把發展對俄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雙方應該積極拓展雙邊務實合作、增強各自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能力、保持經濟平穩發展,推動中俄各領域互利合作向前發展。

    胡錦濤介紹了中國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而採取的政策舉措,雙方同意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在雙邊和多邊框架內就國際金融體系改革進行溝通,增加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詳細>>>

6月16日,俄羅斯莫斯科


胡錦濤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6月16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乘專機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俄羅斯能源部長謝爾蓋·什馬特科(右一)到機場迎接。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莫斯科6月16日電(記者 劉洋)國家主席胡錦濤16日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22時30分,胡錦濤乘坐的專機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2號專機機場。胡錦濤在機場受到俄羅斯政府能源部部長什馬特科等熱情迎接,並出席歡迎儀式。

    胡錦濤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他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60週年,這是兩國關係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在這樣一個歷史性時刻,我們欣慰地看到,經過幾代人不懈努力,中俄關係已進入全面快速發展階段,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政治互信、戰略協作、務實合作、社會交往等各方面都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確立的世代友好、永不為敵的和平理念深入人心。

    胡錦濤強調,當前,國際形勢正在發生複雜深刻變化,國際金融危機仍在蔓延深化。中俄加強協作、共克時艱,對於兩國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願同俄方一道努力,全面深化中俄戰略協作,拓展雙邊務實合作,擴大雙方人文交流,不斷鞏固兩國關係基礎,為增進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貢獻。詳細>>>

胡錦濤出席上合組織峰會、"金磚四國"領導人會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