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00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開幕 82個國家地區參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錢春弦 張旭)為期三天的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18日在北京開幕。本次博覽會國際參展商和買家涉及82個國家和地區,國內參展商和買家涵蓋25個省市和港澳臺地區。

    博覽會主辦方北京市旅遊局負責人介紹,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BITE)自2004年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五屆。它以豐富的展覽內容、專業性的交流洽談平臺、規範化的管理服務保障、卓有成效的交易成果,獲得各界一致好評,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已成為國際旅遊業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

    據了解,國際招展工作受到金融危機影響,前來參展代表團同比減少19%,但北京豐富的旅遊資源以及民眾出境遊的熱情,還是吸引了眾多參展商,展會規模比去年略有擴大,參展面積237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8%,使用了北京展覽館全館。在此次展會上,日本、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葡萄牙、不丹、塞浦路斯、讚比亞七個國家第一次以國家展團的形式參展,南非、阿爾及利亞、喀麥隆、科特迪瓦、烏干達、格林納達、阿曼、多哥、幾內亞、安提瓜和巴布達、岡比亞、波多黎各、馬達加斯加等13個非洲和美洲國家的旅遊企業第一次組團參加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另據了解,本次展會突出展示了2009中國生態旅遊年主題,全方位展示奧運會後北京鄉村旅遊的新水平,同時新增設了旅行社線路産品專賣區。該區域免費向市民開放三天,目的是培養國內旅遊消費者有計劃地提前安排旅遊出行的消費觀念,鼓勵旅行社開發新産品,做到線路産品價格透明,並逐漸使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形成資源共享的和諧共贏狀態。  

 
 
 相關鏈結
· 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拉開帷幕
· 北京將舉辦十三陵國際旅遊文化節
· 端午節北京出港旅遊價格保持“低調”
· 北京:最新版《京郊旅遊手冊》可網上申領
· 一季度北京旅遊景區接待量大幅增長
· 北京:“五一”期間各旅遊景點等環境秩序良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