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中國不會實行貿易保護主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雷敏)商務部部長陳德銘26日在京會見來訪的韓國知識經濟部長官李允鎬時表示,中國一向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不會實行歧視外國企業和産品的保護主義行為。

    陳德銘指出,近期,中國政府有關部門依據《政府採購法》,重申了政府採購應購買本國産品的規定,此規定僅限于那些使用財政性資金的政府採購項目,而且所指的本國産品也包括依法在華設立的外商投資企業所生産的産品。一些媒體將此解讀為中國在刺激經濟計劃中將實施購買本國貨的政策,是不符合實際情況的。中國幾年前就已提出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政府採購協議》,希望WTO主要成員採取靈活務實的態度,降低要價,為中國早日加入這一協定創造條件,以利於進一步相互開放政府採購市場。

    陳德銘表示,中韓兩國經貿關係十分密切,面對金融危機的影響,中方願意與韓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保持中韓經貿合作平穩發展。他就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合作提出了挖掘新的貿易增長點;進一步加大相互投資;支持兩國企業在第三國開展戰略合作;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相互支持對方舉辦的經貿促進活動等五點建議。

    陳德銘向李允鎬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他表示,中國正在實施進一步擴大內需的一攬子計劃,經濟運行已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在中國應對危機的政策措施中,始終堅持公開、公平、透明的經貿政策,鼓勵進出口貿易,發展雙向投資,為各國企業提供了大量商機。例如,在實施“家電下鄉”政策時,就有許多外資品牌中標入圍並從中受益。

    李允鎬完全贊同中方發展韓中經貿合作的有關建議。他表示,發展韓中經貿關係,對兩國應對金融危機具有重要意義。韓國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在貿易投資等各領域的合作,也希望積極參與中國基礎設施、能源等領域的投資項目。韓方認為,中國的貿易政策是公正透明的,願與中國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建議放寬外商投資房地産限制"的報道失實
· 商務部在廣東東莞召開全國應對貿易摩擦工作會議
· 商務部公佈對進口己二酸反傾銷調查的初裁決定
· 商務部:今後三年我國擬建800個主食加工配送中心
· 商務部公佈對聚酰胺-6,6切片反傾銷調查初裁決定
· 商務部:柬方對我援建柬埔寨政府辦公樓高度評價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