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華中電網在今夏首輪高溫中用電負荷三度創出新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6月27日電(記者 戴勁松)記者從華中電網公司獲悉,受持續高溫氣候影響,華中電網所轄6省市的用電負荷迅速增長,6月25日已第三度攀上新高,達8311萬千瓦。

    據介紹,華中電網所轄區域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慶等省市,此前兩次用電負荷新高分別為6月19日的8158萬千瓦、6月24日的8197萬千瓦。

    業內專家稱,此輪用電負荷攀升是今年入夏以來用電高峰對華中電網的首次衝擊。由於今年用電高峰出現的時間比往年提前,用電負荷在剛進入迎峰度夏保電期時就創出歷史新高,且來勢迅猛,僅一週時間全網負荷就由6600萬千瓦上升到8000多萬千瓦,增幅達20%。

    目前,華中電網公司迎峰度夏各項準備工作已經提前部署到位,主網運行平穩,尚未出現拉閘限電現象。

 
 
 相關鏈結
· 河南省電網創負荷新高 電力部門全力保可靠供電
· 山東電網09年將實現電力供需總體平衡並略有盈餘
· 陜西:全面推行“環境友好型”“綠色電網”建設
· 南方電網總承包老撾沙耶武裏省農村電氣化項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