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和平天使-2009"中加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行動結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加蓬馬科庫6月28日電(記者李剛)“和平天使-2009”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圓滿結束,28日上午在加蓬奧果韋·伊溫多省首府馬科庫市舉行了閉幕式。

    加蓬國防部長阿裏·邦戈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張雁靈少將檢閱了參訓部隊並向參訓官兵頒發紀念牌。

    聯合行動期間,中方66名醫療隊員與加方300多名醫務人員共同在馬科庫、奧旺、布埃、梅甘博等4個地區診治近2萬病人,實施手術300多例,使加蓬東北邊陲的民眾得到了高質量的免費醫療服務。

    這次聯合行動於18日開始,共分專業培訓、救援演習、醫療救助3個階段。這是中國軍隊和外軍舉行的首次衛勤聯合演習,也是中國軍隊首次在非洲與非洲國家共同組織的雙邊聯合行動。

    中方參訓官兵將於7月1日乘軍運專機回國。 

 
 
 相關鏈結
· “和平天使-2009”中方醫療分隊在加蓬邊遠地區開展醫療服務
· “和平天使-2009”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正式開始
· “和平天使-2009”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進入專業培訓階段
· “和平天使-2009”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中方參訓分隊抵達加蓬
· "和平天使-2009"醫療救援行動中方參訓分隊啟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