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世博會個人門票境內發售首日熱銷四萬餘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2日   來源:人民日報

    截至7月1日17時30分,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門票已通過境內四大代理商向個人發售逾4萬張。

    7月1日,上海世博會門票正式向境內外個人發售,我國境內共設有2796個實體銷售網點,涉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交通銀行和中國郵政四大境內門票銷售代理商。為迎接世博會個人門票銷售工作,四大銷售代理商都提前做好準備,其營業網點和相關網站、電話等線路,都於今日開始接受訂單或購票。

    據介紹,目前面向個人發售的門票,主要為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指定日票是上海世博局為避免會展期間客流擁擠,而在高峰階段實行人數控制的一個票種,在世博會184天會展中,2010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月3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世博會閉幕前一週(10月25日—10月31日)被設為指定日,共17天。上海世博局方面表示,按總體安排,指定日門票每天限量為60萬張。

    上海世博會境外個人門票發售,也在今天同時啟動。香港、澳門、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及大洋洲地區的個人購票者,今天起可通過當地代理商購票。

    此前,上海世博局副局長表示,世博會門票不會出現北京奧運會“一票難求”現象。理由是,上海世博會門票供應充足,組織者計劃吸引7000萬人次參觀者入園,除免票人群外,門票銷售量至少保證在6200萬張以上。

    本報香港7月1日電 (記者黃拯)今天是上海世博會個人門票在港銷售第一天,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門票銷售已超過1000張,市民反響熱烈。據估計,最終銷量將超過北京奧運會門票在港銷售量的20萬張。

    據悉,世博會門票由香港中旅社在香港代售。在今天售出的千余張個人門票中,超過90%都是平日普通票,指定日門票約佔10%,銷售情況好過預期。

    為方便市民購票,香港中旅社在全港開設了40個售票點,並開通了網站購票。在港島灣仔售票點,前來購票的市民表示,上海世博會是繼北京奧運會後我國舉辦的又一盛會,能親臨其境就是一大幸事。 

 
 
 相關鏈結
· 2010年上海世博會境內個人門票首日發售逾4萬張
· 上海世博會個人門票開始發售
· 上海世博會個人門票7月1日起發售|識別真偽方法
· 上海世博會個人門票將於7月1日起在香港地區發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