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華中電網輸送三峽電站首次滿發電量1610萬千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7月2日電(曹淵、戴勁松)據華中電網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6月30日,三峽電站26臺機組首次全部發電出力1610萬千瓦,並通過華中電網成功送入華中地區四省以及華東電網和南方電網。

    據介紹,為保證三峽電站26臺機組實現首次滿發,華中電網公司提前做好了各項準備,密切跟蹤電網穩定動態,詳細了解夏季三峽附近地區電網的運行方式,有針對性開展反事故演習,同時安排設備檢修,保證電網外送通道暢通。

    滿發過程中,華中電網按照預先制定的電網運行控制方案,及時調整了電網接線方式,同時優化調整機組開機方式,調停60萬千瓦火電機組,克服華中區域大範圍強降雨導致的用電負荷大幅下降和網內其他水電站大發所帶來消納三峽電量的矛盾。

    發出的三峽電量,除按照電網輸送能力滿額送往華東和南方外,其餘全部由華中東部四省消納,其中份額最多的湖北佔35%。

 
 
 相關鏈結
· 三峽電站26台發電機組全部投産後首次滿負荷發電
· 三峽工程創100多項世界之最-中國水電業五年跨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