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武警交通部隊打通雅瀘高速公路勒不果喇吉隧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7月10日電(陳鴻聖、余佳勳)由武警交通二支隊承建的雅瀘高速公路勒不果喇吉隧道日前貫通。隧道為雙洞分離式單向行駛隧道,左右兩洞全長4462米。

    雅瀘高速公路是國家“十一五”重點公路建設工程,起自四川省雅安市,止于冕寧縣瀘沽鎮,全長240公里。2008年1月,武警交通二支隊率先打響全線重點監控的高濃度瓦斯隧道——勒不果喇吉隧道攻堅戰。針對複雜特殊的地質條件和高危作業環境,他們密切協同國內隧道建設專家,經勘察論證後形成“早封堵、短進尺、多循環、快封閉”的施工方案,通過強通風、設置防爆通電設施等多項手段,逐步形成集卡控、監測、處置為一體的施工管理體系,先後500多次成功規避超過施工允許值的瓦斯濃度。

    武警交通二支隊承建過二郎山、鷓鴣山等多座高海拔、高難度隧道建設任務,曾榮獲“魯班獎”和“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

 
 
 相關鏈結
· 川藏公路發生山體塌方 武警交通部隊奮力搶通
· 武警交通部隊官兵奮力搶通川藏公路雪崩中斷路段
· 經過武警交通部隊搶修川藏公路3日基本恢復通車
· 開路先鋒——武警交通部隊搶通汶川多條公路紀實
· 瀘定至汶川公路塌方受阻 武警交通部隊全力搶通
· 瀘定至汶川公路塌方受阻 武警交通部隊全力搶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