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移動將投入700億元建設農村基礎通信網絡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董峻)農業部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14日簽訂“共同推進農業農村信息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未來3年中國移動將投入700億元,用於農村基礎通信網絡和信息化建設。

    在農村基礎通信建設方面,中國移動計劃每年實現10000個以上自然村的網絡覆蓋,確保全國行政村通信覆蓋率達到100%,自然村的通信覆蓋率達到98%以上。

    這份協議確定,農業部與中國移動將共同建設農村信息服務站,建立農業信息化示範點;聯合推進具有我國核心知識産權的TD-SCDMA技術在農業部門的應用,建設辦公自動化、視頻會議、基層電子政務平臺、全國應急指揮調度等系統。

    此外,雙方還將共同選擇有一定工作基礎的農業大省作為試點,給予相應的政策、資金等支持,按照“成熟一個、推廣一個”的原則推動農業信息化試點工作在全國的推廣。 

 
 
 相關鏈結
· 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將投資180億支持廣州信息建設
· 吉林省政府與中國移動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 遼寧省政府與中國移動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 中國移動正式發佈集團客戶統一標識“動力100”
· 天津與中國移動簽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展全面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