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009年上半年廣西北部灣港吞吐量同比增長14.42%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7月15日電(記者向志強)記者日前從廣西北部灣港務集團了解到,在宏觀經濟逐步復蘇的形勢下,今年上半年廣西北部灣港吞吐量達到2750.98萬噸,同比增長14.42%。

    據介紹,在廣西北部灣三港中,增幅最大的是欽州港。借助於欽州保稅港區建設的日益加快之勢,今年以來港口吞吐量實現逆勢上揚,上半年吞吐量達到428.47萬噸,同比增長43.47%。此外,防城港完成吞吐量2042.21萬噸,同比增長11.76%;北海港完成吞吐量280.31萬噸,同比增長0.67%。

    在吞吐量中,由於受國際經濟現狀和國家出口政策等因素影響,進出口貨物的不平衡矛盾加劇。進口貨物大幅度增長26.5%,達到2092.59萬噸,佔總吞吐量的76.07%。由於運力不足,目前三港均不同程度出現了庫存增加、貨物壓港現象。

 
 
 相關鏈結
· 廣西安排2億元用於糧食主産縣(市、區)種糧補貼
· 廣西將派上萬餘名大學生志願者返鄉服務遠程教育
· 廣西羅城卡馬水庫險情緩解 轉移群眾已安全返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