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日全食當天除危及行車安全施工外 鐵路施工暫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齊中熙)日全食當天,全國鐵路除危及行車安全的施工外,其他施工原則上一律停止。特殊情況須報鐵道部批准,批准的施工必須制定相應的應急預案,做好應急照明、供電、搶修等準備工作。

    據國際天文聯合會和紫金山天文臺預測,7月22日我國長江流域將發生百年內最為壯觀的日全食現象,日偏食將覆蓋我國全境。本次日全食從日食初虧到復原長達兩個小時。為避免和減輕其不利影響,鐵道部日前制定了鐵路應對日全食預案和措施。

    據記者了解,為做好當天旅客運輸安全工作,各鐵路局將對進出站口、站臺、天橋、地道等關鍵部位加強監控、疏導,嚴防發生擁堵、踩踏等事件發生;車、機、工、電等運輸部門會抓好作業安全的各個環節,避免日食對鐵路運輸安全造成影響。

    此外,鐵道部要求各鐵路局加強應急設備檢查,做到有備無患。做好生産場所特別是技術站、客運站應急照明準備檢查工作。機務、車輛部門做好機車、動車組、客車車輛的供電及應急電源的檢查確認,確保列車照明、空調等設備正常使用和應急有備。救援列車熱備待命,隨時準備出動救援。

 
 
 相關鏈結
· 旅遊局發出通知要求做好應對日全食及其旅遊工作
· 天文專家解釋:為何日全食持續時間有長有短
· 我國主要城市日全食見食時間表
· 學習科學觀測日全食
· 江西要求做好應對日全食工作 降低突發事件影響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