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強烈譴責烏魯木齊7·5事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2日電(記者 李敬臣)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2日在總統府會見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羅照輝時,強烈譴責烏魯木齊“7·5”事件,反對“三股勢力”破壞中國穩定。

    扎爾達裏説,烏魯木齊“7·5”事件給新疆經濟帶來巨大損失,給中國各族人民身心造成傷害。他高度評價中方對烏魯木齊“7·5”事件的果斷、有效處理措施,表示烏魯木齊“7·5”事件純屬中國內政,別國無權干涉。中國的穆斯林安居樂業,包括宗教信仰在內的所有權利一直得到有效保護。他表示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能夠確保社會長治久安,確保經濟繁榮發展。

    扎爾達裏還説,穩定最重要,巴中關係高於一切。巴方高度重視巴中關係,將一如既往配合中方打擊“東突”勢力,同時切實保護在巴中方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羅照輝表示,烏魯木齊“7·5”事件是境內外“三股勢力”相互勾結,旨在破壞中國穩定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方感謝巴方為打擊“三股勢力”,推進雙邊關係發展所作努力,願同巴方共同努力,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繼續推進中巴關係。

    當天,羅照輝還出席了扎爾達裏主持的第七次巴中合作高級別協調委員會會議。

 
 
 相關鏈結
· 國際社會譴責“7·5”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
· 民族、宗教界人士強烈譴責7·5嚴重暴力犯罪事件
· 海外華文媒體譴責"7·5"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
· 華僑華人強烈譴責“7·5”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
· 新疆各界群眾紛紛譴責“7·5”嚴重暴力犯罪事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